欢迎来访洛阳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文明创建

市政府研究室(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开展“学习雷锋践行动 清洁家园树新风” 志愿服务活动

更新时间:2023-03-09 10:40:17点击次数:835次

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营造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近日,市政府研究室(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组织到瀍河区金家街社区开展学习雷锋践行动,清洁家园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

民族路42号院,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对院内的卫生死角、花坛角落、暴露垃圾等进行了彻底的清理整治,对小区内院内乱停乱放的电动车、自行车进行纠正。

清洁家园结束后,志愿者在金家街辖区内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向社区居民发放《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单,并向居民详细介绍了《条例》出台的背景及意义以及礼仪的重要性在现场与市民互动,分享日常生活中的文明行为小细节,帮助大家进一步细化落实《条例》。如过马路要等红绿灯,一定要走斑马线”“在外就餐,倡导光盘行动”“出门遛狗,要随身携带废旧报纸”“不在楼道堆放杂物阻碍消防通道等。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为小区居民提供了一个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还让志愿者和社区居民对《条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文明礼仪有了更深的认识,增进文明修养、遵守社会公德、保持良好家风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展现了新时期市政府研究室党员队伍的精神风貌,为倡导文明新风、推动文明进步增添助力。

(编辑:洛阳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