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洛阳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政务公开

市直机关“青年学习会” “以书香润初心 以智库促发展”读书分享活动成功举办

更新时间:2024-04-02 08:57:20点击次数:707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浓厚氛围,4月1日下午,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举办市直机关青年学习会,开展“以书香润初心  以智库促发展”读书分享活动。此次活动由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主办,市政府研究室承办,市直机关30余家单位党务干部和青年代表参加。

读书分享活动由市政府研究室党组成员、副主任赵丽华主持,分享现场气氛热烈,来自不同岗位的4名青年干部陆续登台,分享读书故事、诵读经典文章、畅谈心得感悟。苏长彪首先分享了《中国城市大趋势》,让我们对中国城市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未来中国城市发展方向有了更直观的认识;紧接着,李风强向书友们推荐了《数字解读中国》,通过用一系列数字生动展现了我国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经济建设和发展的极不寻常的历程;在魏新亚分享的《伟大的中国工业革命》书中,通过解释工业革命发生的逻辑,让我们全面系统了解中国工业革命具有特别重要的价值;最后,徐春雨给大家带来了《苏东坡传》,让我们更加全面认识到北宋诗人苏东坡不仅是一位天性率真的乐天派,还是宦海浮沉的政治家,更是超脱物外的大文豪,让我们不得不更加喜欢他的诗词。

赵丽华副主任对读书分享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并寄希望青年干部继续热爱阅读,以读书凝聚力量,以读书推进发展,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加紧密地围绕中心,更加有效地服务大局,为现代化洛阳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思想保证。

参加分享活动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加自觉地养成读书的良好习惯,读好思想之书、业务之书、素养之书,通过读书学习治心养性,进一步筑牢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锤炼过硬作风,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思路、拼搏动力、有效措施,为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重振洛阳辉煌贡献智慧和力量。

读书分享活动之后,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了市直机关党员之家轮值交接仪式,市政府研究室将职工书吧、先锋讲堂、乒乓球室维护管理的“接力棒”交接给了市委办公室,齐心协力把市直机关党员群众温馨家园建设的更加美好。

(编辑:洛阳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