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洛阳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政务公开

市政府研究室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更新时间:2024-04-16 16:22:50点击次数:293次

4月16日上午,市政府研究室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扩大)会部署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研究审议《市政府研究室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并作动员部署市政府研究室党组书记、主任李丽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全面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市政府研究室党组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党纪学习教育部署要求上来,抓实抓细党纪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和工作重点,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八项重点工作”,坚决防止形式主义,确保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紧紧抓住《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这一学习重点,坚持原原本本学、逐章逐条读、入脑入心悟,准确掌握主旨要义和相关要求。要加强警示教育,深化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让全体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内心,内化为日用而不觉的言行准则。要抓好解读培训,自觉对照检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查找不足,自觉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智库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同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同配合省委巡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严实的纪律、过硬的作风,统筹抓好新型政府智库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在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洛阳实践中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编辑:洛阳市人民政府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