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洛阳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政务公开

市政府研究室(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

更新时间:2023-08-16 10:52:22点击次数:13024次

814日,市政府研究室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了江凌同志在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及会议主要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入学习,主动认领任务,不断提升调查研究工作水平,切实抓好成果转化运用,全力以赴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见行见效。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专题研讨、网络学习等形式,进一步掀起学习热潮,充分认清重大意义,深刻领会重要精神,不断增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二要高质高效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梳理市委全会部署的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对照工作职责,守正创新、主动作为,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使调查研究工作同市委中心工作和决策需要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地服务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落实。持续锻造作风提升能力。坚持问题导向,践行“一线工作法”,善于发现问题,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对策新办法。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全面提高干部的专业能力,特别是把握“风口”产业、推动科技创新、抓好营商环境等能力,克服“本领恐慌”,锻造过硬素质四要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打造一支能参善谋、作风优良、本领过硬的调研队伍,积极主动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献计献策,切实发挥好以文辅政职能、当好参谋助手,为加快推进现代化洛阳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编辑:洛阳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