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洛阳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经济动态 - 正文
经济动态

我市2023年拟实施省市重点项目616个

更新时间:2023-01-29 10:30:13点击次数:2713次

记者1月28日从市发改委获悉,我市2023年拟实施省市重点项目616个,总投资771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857亿元。

根据“三个一批”项目建设要求,下一步,我市各级各部门将始终把项目谋划摆在重要位置,抓住用好国家和省扩大项目投资的利好政策,聚焦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项目领域,尽快梳理确定一批重大项目。尤其加强对优势产业集群项目、重大创新平台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的谋划和论证,力争更多项目进入国家和省“大盘子”。同时,今年还将用好国家和省适度放宽项目审批的政策窗口,以过去想做但没条件做、未来发展要求现在必须做的项目为重点,积极向上汇报对接,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家和省审批“绿色通道”,尽快实质性落地建设。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将不断加强市县两级深化改革,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确保上半年拟新开工项目各项手续5月底前全部办结,下半年拟新开工项目10月底前全部办结。

在项目要素保障方面,今年将更加注重运用市场化手段,做好重点项目策划包装,推动项目实现融资收益自平衡,努力争取更多政府专项债和政策性金融资金支持,高质量谋划包装,提高项目转化率。按照计划,全年争取各类政策性资金200亿元以上,专项债额度占全省10%以上。同时,通过风险补偿等机制,撬动金融机构扩大信贷投放规模,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持。

(编辑:洛阳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