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洛阳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调研报告 - 正文
调研报告

关于偃师区土地流转工作的调研报告

更新时间:2023-01-11 17:02:24点击次数:2817次

偃师现有耕38.5万亩,农业生产基础条件优越、特色优势明显,是全国小麦高产、稳产、优质、低成本栽培技术发源地、全国优质专用粮生产基地和全国重要的小麦良种繁育基地,先后被授予全国第三批农业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市)全省农业标准化先进县(市)。近年来,偃师区严格落实市委乡村振兴151工作举措紧紧抓住改革这一法宝围绕整合盘活村集体资源,在土地流转上做文章,探索出了三变改革偃师模式,实现了村集体、农民、经营主体多方共赢。目前,偃师全区224行政村社区集体经济收入10万元以上,其中,30万元以上80个、50万元以上60个、100万元以上20个、300万元以上1个、500万元以上1个,农村土地适度规模经营率达78%。自20223月偃师区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建成投用以来,全区在平台上流转土地交易金额达3976.6万元,实现群众增收1729.56万元(主要为租金溢价部分及分红),实现村(社区)集体增收1568.6万元(主要为村集体预留地和土地量差收入、服务费用以及经营土地利润等)。

(编辑:洛阳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