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洛阳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政务公开

市政府研究室调研汝阳红薯特色产业

更新时间:2023-05-04 09:14:54点击次数:14739次

近日,市政府研究室主任李丽同志带领副主任杨晓光、黄亮等一行四人组成调研小组,深入汝阳县城关镇、柏树乡等地调研汝阳红薯特色产业。

调研小组先来到汝阳县与河南科技大学合作成立的汝阳红薯现代农业产业园,了解了汝阳农业总体概况、红薯种植情况及部分红薯深加工产品情况。

随后,李丽主任带领调研小组来到位于城关镇杨庄的红薯种植基地,与正在地头种植红薯苗的种植大户进行深入交谈。了解了该种植大户红薯种植规模、种植成本、农产品销售、去年收入、用工人数等情况。

来到柏树乡某育苗繁苗基地,参观了汝阳红薯育苗大棚,并认真听取了乡负责人和育苗基地负责人关于各品种红薯育苗情况的介绍,了解了红薯育苗、繁苗、储藏等情况。

最后,调研小组与柏树乡班子成员,红薯种植、加工、储藏、销售等产业链相关从业人员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了柏树乡红薯产业发展总体情况,对柏树乡“党支部+合作社+电商+农户+基地”的红薯产业发展模式以及农业观光、文化旅游与特色产业融合发展的农文旅融合发展思路给予高度评价。下一步,市政府研究室将根据调研了解掌握的情况,深入挖掘汝阳柏树乡以红薯特色产业带动乡村振兴全面发展的典型案例、提炼相关经验做法,为全市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编辑:洛阳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