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洛阳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调研报告 - 正文
调研报告

城市管理中第三方治理机制的研究与探索

更新时间:2022-06-01 09:06:18点击次数:2044次

近年来,随着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的全面普及,城市管理工作基本建立了主动的问题发现机制,快速的问题解决机制,科学的考核评价机制,城市精细化管理步入正轨,且部分城市正在尝试从数字化向智能化、智慧化升级,绣花功夫越来越细致。如何在有限投入、有限人力的情况下,有效提高城市管理科学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城市环境的美好需要,是摆在城市管理部门面前的重要课题。为了迅速解决城市发展中产生的各类问题,近年来,洛阳市城市管理局探索引入了第三方治理概念,在保证现有城市管理机制运行顺畅的基础上,初步建立了应该你干你不干,我请人干你掏钱第三方治理机制,取得了积极成效。

(编辑:洛阳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