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洛阳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调研报告 - 正文
调研报告

洛阳历史文化资源与电子游戏产业融合发展的可能性研究 ——基于热门手游《王者荣耀》的分析

更新时间:2020-12-21 10:41:20点击次数:6943次

摘要:电子游戏作为新兴的文化娱乐产品,是数字经济、新型消费的重要内容,兼具影响力和经济效益。腾讯出品的热门手游《王者荣耀》中,不少游戏角色都与洛阳有很深的渊源,说明洛阳的历史文化资源有巨大的游戏开发价值。建议结合洛阳重点朝代、人物、事件,借助沪豫合作机遇,开发洛阳的游戏IP,培育游戏产业,开展文旅营销,提升洛阳文化影响力。

电子游戏尤其是手机游戏、网络游戏,作为文化产品的新形态,既有很强的传播力和影响力,也有很好的经济效益。腾讯出品的《王者荣耀》是目前最火的手机游戏之一,不但有游戏收入,还有比赛活动、周边用品、在线视频等衍生产业。相比《英雄联盟》《绝地求生》等引进游戏,本土开发的《王者荣耀》更有文化内涵,很多游戏角色以历史人物为背景,其中不少角色与洛阳有很深的渊源。这反映出洛阳历史文化资源具有改编游戏的巨大潜力,十分值得开发利用。

(编辑:hengkaike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