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洛阳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文明创建

市政府研究室(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开展“诵读红色家书 讲述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家风建设主题活动

更新时间:2022-02-21 10:51:13点击次数:1469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及家庭成员颂扬红色经典,重温红色历史,共同感受红色家书中蕴藏的信念和亲情,共同感悟红色故事中承载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机关党支部利用“元旦、春节”双节假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家庭中开展“诵读红色家书 讲述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家风建设主题活动。

家书是家庭的情感纽带,是家庭的重要载体,也是家风的一面镜子。科长李凤强一家诵读之后,纷纷畅谈各自的诵读心得,都认为这些家书,承载着人格和亲情,蕴藏着智慧和力量,是我们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在人生道路上如何做人、做事的生动教材。

科长石云家庭从带领孩子阅读、引导孩子阅读,变为孩子主动阅读,进而爱上阅读,传递了家庭教育科学理念,形成亲子阅读的温暖氛围。

党员徐春雨,先后带领家庭成员参观了伊川乐善家风家训馆,感悟革命先辈的至理名言;引导孩子诵读家风家训经典名著,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带领孩子读《红色家书》,通过带领孩子诵读毛泽东写给女儿的信《一定要锻炼意志》,让女儿从聆听党的领导人对子女的谆谆教诲中感悟意志的力量,感受到故事背后蕴藏的信念和亲情。

通过活动的开展,大家纷纷表示,读《红色家书》最大的感触就是家国情怀,革命先烈们无论在何时、何地、何位、何种处境,都在时刻关注党的命运,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危亡。面对党的新部署,对标新时代新要求,重任在肩,我们必须俯下身、沉下心、融入情,执着奉献、实干担当,在服务中心大局中体体现作为,彰显力量,干出一流业绩,才能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先烈英灵。这次诵读红色家书活动非常有意义,厚植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进一步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营造了爱党爱国爱家的良好氛围,推动了新时代家庭精神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编辑:洛阳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