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洛阳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政务公开

市委第一巡察组常规巡察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更新时间:2021-03-10 19:22:07点击次数:9268次

按照洛阳市委统一安排部署,市委第一巡察组自2021年3月8日至5月7日,对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开展常规巡察。

3月9日下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常规巡察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议由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李丽主持。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张俊武就巡察工作作了动员部署,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王好俊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就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李丽代表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作了表态发言。

张俊武在讲话时指出,这次巡察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政治巡察,突出政治监督,围绕“三个聚焦”,做到“七个紧盯”,着力从政治立场、政治态度、政治站位等角度开展政治体检。市委第一巡察组将严格落实《巡视工作条例》要求,紧紧依靠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依规依纪开展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征求意见,实事求是了解情况,客观公正反映问题,有效发挥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王好俊强调,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是市委交给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的共同政治任务市委第巡察组和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要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坚持同题共答、同频共振。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二要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和方向,高质量开展政治监督;三要扛稳政治责任,确保巡察监督取得扎实成效。要从严从实巡察,积极支持配合,强化互相监督,高标准、高水平、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洛阳都市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丽在表态发言时表示,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诚恳接受巡察“政治体检”;要坚决服从安排,全力做好协调服务保障工作;严守纪律规矩,积极主动配合巡察组做好各项工作;要主动亮丑彻底整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察政治任务;要坚持配合巡察与履职尽责两不误、两促进,以巡察工作推动智库建设和发展研究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为方便广大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市委第一巡察组在巡察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期间开通以下信访渠道:

值班电话:17719221822(工作日8:30—12:00,14:30—18:00),可接受短信举报

邮政信箱:河南省洛阳市A096号邮政信箱;

电子信箱:lyswxcz01@126.com;

信访窗口:在巡察组驻地维也纳智好酒店(洛龙区开元大道20号)设置接待窗口

另外,在巡察组驻地、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市政府党政综合大楼北门设置举报箱。

信访受理截止时间为2021年5月7日。

(编辑:hengkaikeji)